不忘初心担使命 共筑百年辉煌梦——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李想 张耀玺)11月21日,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引领同学们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明确方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微信图片_20211129171940.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同学们不时驻足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处处历史复原景观前,轻声交谈,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感悟。展览馆把雕塑、影音、灯光等科技手段与历史文物、模型相结合,极大拉近了同学们与历史的距离。一幕幕难忘的历史瞬间,重温记忆深处的感动。展览尾声,一个“时空隧道”跨越百年,选取了1921、1949、1978、2012、2020年5个重要时间节点,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光影变幻中直抵人心。隧道的尽头,眼前八个大字重若千钧,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跨越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微信图片_20211129172803.jpg

观展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未来更需我们这一代人不断前行,不断努力。

(审核:文东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