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数学分析专题辅导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刘乾)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的节奏、掌握数学分析学习技巧,11月28日上午,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邀请数学科学学院李美生老师和李娅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数学思维中的证明逻辑》以及《数学思维中的计算挑战》的系列讲座。书院50名同学线下参加,其余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中,李美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培养数学思维中的证明逻辑。李美生从能力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起,为同学们阐述了知识、思维、素养是从低到高的不同阶段。接着,李美生为同学们梳理了函数极限、倒数、微分、泰勒展开的区别与联系,帮助同学们辨清概念、形成体系。李美生以典型例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现了数学证明的魅力。李娅带来一元微分学中的典型计算例题的讲解。李娅为同学们梳理了求解或证明数列极限等重要知识点常用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体系。最后,李娅为同学们讲解了大量例题,帮助同学们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重新梳理了前半学期数学分析课程的知识体系,温故知新,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表示讲座中两位老师讲授的数学思维方法对自己日后的数学学习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任课教师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作用。秋季学期已开展《传染病预防》、《国际化交流与远航计划》、《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大学学习与规划》、《主动适应一流大学,全面发展从心开始》等系列主题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