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开展《成长型思维视域下的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专题博雅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芮伊畅 刘佳)2021年11月26日,知行书院“成长型思维视域下的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主题讲座在主M201进行。本次讲座邀请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咨询师冯蓉为同学们普及相关心理知识,解答相关问题。

冯蓉以成长型思维视域下的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并分析了当前同学们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她以案例为线索,介绍了一种思维——成长性思维,两个视角——系统视角和积极视角,三类常见情绪问题——抑郁、焦虑和强迫心理,细致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和适用的自我调节办法。

与此同时,冯蓉和同学们分享了四个解压“小锦囊”,包括:增强人际联结、及时宣泄情绪、保持理性认知、学会身心放松,希望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坦然面对心理问题,更有效地进行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积极拥抱健康人生。

讲座的最后,冯蓉还建议同学们遇到压力时可以积极与辅导员交流,还可以到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接受专业咨询,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成长的视角应对压力和变化,以积极的态度度过大学生活。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