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孙笑寒)12月1日,士谔书院“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八讲在一教215教室开讲,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老师做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讲授。书院党支部党员和20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了学习。

主讲人刘佳从一个关键词“中共党史年”引入,梳理了本年开展的重要党史学习教育,重申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着,刘佳从“百年党史怎么写?”这一问题切入,通过联系和比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决议》作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的重要意义。随后,课程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核心展开,分析了《决议》的谋篇布局、理论观点及与以往《决议》的变化,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及其印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

书院还以小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依托党建工作坊实践活动组织了系列观影研讨活动,并结合“青年大学习”团课进行了全覆盖学习。

据悉,本次课程是系列专题思政课最后一讲,“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由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已进行了两轮次的课程试讲工作,系列课程将于春季学期作为学校一般通识课和大学生党校党课面向全校开课。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