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部分外籍教师参观国家博物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8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陈璀 雷一鸣)近日,我校组织部分在校外籍教师参观国家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古代历史发展进程和政治、经济、文化风貌,充分领略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的浑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深刻体悟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外籍教师知华、友华、爱华的浓厚情怀不断加深。

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带领外籍教师于国博大厅合影

在国家博物馆,我校来自日本、加拿大、爱尔兰的外籍教师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古代中国”展区的经典馆藏。大家兴致盎然、互相交流、分享见解,在文化鹰形陶鼎、红山文化玉龙、三星堆面具、商周四羊青铜方尊、秦兵马俑等国宝级文物面前,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摩,连连赞叹中国古人的高超智慧和精湛技艺。来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加拿大籍教师Ali AL-Bashabsheh表示,中华文化延绵不断承传至今,波澜壮阔的五千年历史和辉煌灿烂的文明硕果使人印象深刻,对于一个渴望了解中国的外国人来说,此次参观令人大开眼界、受益良多。

0f61f7eebafc50980dc35e4d0977c36.jpg

外籍教师在“司母戊鼎”前驻足

长期以来,我校面向外籍教师定期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外籍教师在校在京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疫情期间,数十名外籍教师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坚守岗位职责,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外籍教师工作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对外籍教师群体的关心关爱,为外籍教师搭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构建良好的引智生态软环境。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