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举办“英语学习之道”专题博雅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申泽鹏 刘琦)12月5日晚,士嘉大讲堂第53讲在沙河校区主楼A415报告厅举办,外交学院英语系主任冉继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英语学习之道”专题博雅讲座,士嘉书院2021级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冉继军从扩大词汇量、提升学术写作能力、提高听力和口语水平三个方面系统地对学习英语的关键要点以及具体实施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指导。他首先基于当下四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的词汇掌握要求,结合构词法,利用丰富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英语单词的构成与发展,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构词法理解单词、巧记单词,为同学们开辟了一条记忆英语词汇的新道路。

随后,冉继军强调了英语写作能力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指出要在英语写作中展现自己的理解,同时也要注意写作中的词汇运用,通过措词多样化、运用多音节词汇、词性活用、运用英语典故等方式提高写作水平,保障作品质量。

最后,冉继军对如何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和改进阅读方法提出了指导。他介绍,英语听力练习可以分为精听和泛听两个步骤,口语练习建议反复看美剧。在改进阅读方法这个问题上,对于同学们倍感困难的长难句阅读,他分享了拆分顺序阅读的方法,推荐了《经济学人》等外刊作为学习资料,并指出学英语贵在持之以恒,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深受启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在后续的学习中进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开阔国际视野。

据悉,外交学院外交学系是士嘉书院的共建单位,此次讲座是士嘉书院与外交学院联合开展的“英语训练营”共建活动的其中一部分,后续两家单位将充分利用沙河高教联盟资源,依托共建学习小组开展更加丰富的联学活动,在共建学习中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