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开展“矢志笃行随大师 逐梦空天话未来”主题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30

北航新闻网12月30日电(通讯员 姜祎)2021年12月24日,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12313小班开展“矢志笃行随大师 逐梦空天话未来”主题班会。

对话大师,仰望星空树新标。辅导员带同学们回顾由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特聘导师讲授的《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学生代表郗望、张起瑞、刘宇鹏分享课程学习收获。他们表示,通过聆听院士、总师们的报告,开拓了自身视野,感受到了大师们对所从事领域的热爱,从中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家国情怀与做人之道。

追随导师,兴趣为帆领航向。小班邀请“冯如三号”团队队长张益铨分享其科技实践经历,2021年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未来/高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廖胤权与同学们共话航天情怀。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探索,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矢志创新。

脚踏实地,善积跬步投实践。212313班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学院暑期“未来飞行汽车”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杨轹文同学进行作品展示,航模协会成员于浩然同学分享航空挑战赛参赛经历。他们表示,在实践中能够激发灵感、学以致用,提升理论认识。

矢志空天,心系家国助复兴。辅导员回顾总结开学至今,学院和班级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收获。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专注课程学习,打好数理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耀天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以“理想”、“大师”、“舞台”三个关键词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心系祖国和人民是北航人的基因血脉,同学们应当以理想为引导,体悟大师人格魅力,在北航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的舞台上不断开拓视野、提高本领,更好地投入到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之中。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体会来自大师、导师和优秀学长们的榜样力量,纷纷表示,作为北航学子,更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锐意进取,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抒写空天报国的壮丽篇章。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