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年嘉年华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30

北航新闻网12月30日电(通讯员 张同玉)“饺”首以盼,春暖花开。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元旦来临之际,师生一起用“和面”“擀皮”“包饺子”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共享灯火里的北航。

图片1.png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年嘉年华,以“情暖寒冬,爱在人文,‘饺’首以盼,春日可期”为主题,回首过去,畅想未来,赓续人文学子“坚守、执着、创新、笃行”的品质与情怀。活动将包饺子与文艺表演交互融合,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热闹祥和。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同学们圆桌围坐、畅聊谈心,分享包饺子的技巧和家乡的味道。研究生廖珅感叹:“‘热炕头’上看春晚,亲手包饺子,是家的味道!”在包饺子速度赛、蒙眼睛包饺子赛和饺子创意拼图赛中,大家同心协力、各出奇招,由饺子拼成的“我爱人文”“年年有余”等创意拼图无不显示着人文学子对学校的祝福和对2022的期待。“和面”“擀皮”“包饺子”,同学们适度调节学业压力,增进同学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提升校园归属感,充分感受劳动光荣的劳动文化氛围。过程中,人文学子同样展示了一场集跳舞、弹唱、乐器、相声、合唱各节目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图片4.png

图片2.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青春北航,毓秀人文。包饺子庆祝新年,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高品质深化校园劳动文化教育,丰富课外劳动教育活动的生动体现。提升实践育人质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