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大班开展集体政治生日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31

北航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李妍/文 张泽豪 马海滢/摄影)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明确党员政治使命,2021年12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大班在新主楼F706召开“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学习日活动暨12月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为2021级49名12月份入党的同志庆祝党员政治生日。

回顾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50多颗火种到9500余万名党员,从嘉兴南湖小船到领航中国的时代巨轮,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生日。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之后,总结回顾了入学以来2021级新生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和学习内容,各支部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红色观影参观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分享入党故事,颁发生日贺卡。活动邀请到5名党员同志代表,他们中有校优秀党员获得者、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骨干、沈元奖章获得者、曾经前往宁夏支教的志愿者,还有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回忆入党初心,分享心得感悟。活动现场为全体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寄托的生日祝福与美好祝愿,传递的是理想信仰与责任担当。

党员互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党徽别胸前,誓词记心间。党徽是党员身份的象征,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互相佩戴党员徽章,让大家增强党员意识和党员责任,更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这份荣誉感和使命感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随后由SY21025班党支部书记生一凡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次郑重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正如心中爱国爱党的火焰,永不熄灭。

学院研究生党建辅导员刘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未来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空天报国之志,自觉肩负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本次集体政治生日会活动,激励了全体2021级研究生党员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