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航精神 永葆空天报国之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学习日”开展主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04

北航新闻网1月4日电(通讯员 刘丽文 田旺)2021年12月2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到我校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教授,带来以“谈谈北航人和北航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日”主题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Y20021博士生党支部及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约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彦良教授在北航度过了49个春秋,对北航有着深厚的感情。随着报告的深入,北航的发展历史在他的介绍中徐徐展开,一幅幅珍贵的图像见证了多年来北航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使命与担当。郑彦良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舍得分明的沈元院士、航空报国的陆士嘉教授、毕生追求的高镇同院士、无私奉献的杨为民教授、脚踏实地的王华明院士、坚守精神的罗阳、耐得寂寞的苏东林院士和奉献到老的陈光教授共八位优秀北航人为国家科研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老一辈北航人对科研和教学尽善尽美的执著追求,诠释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践行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凝练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报告的最后,郑彦良鼓励大家在科研上以“国家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的事业”为追求,在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诠释北航的校风、校训和北航精神,传承北航人的家国情怀。

在交流互动环节,郑彦良结合自身经历,向现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并驾齐驱”的建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人生挑战。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杰代表学院向郑彦良教授授予“荣誉导师”称号。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