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真书院举办第四届脑泡创意大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05

北航新闻网1月5日电(通讯员 唐欣扬 徐婧雨/文 陈想 周陆陆/摄影)2021年12月26日,致真书院第四届脑泡创意大赛最终答辩于沙河校区主楼A415举行。

本届脑泡大赛采用“百花齐放”与“定向指引”相结合的双赛道模式,经自主投稿、函评初审,共20个创意项目、27名同学进入最终答辩。创意项目包括创意设计、原理探究、现实驱动等多个方面,涉及物理学、计算科学等众多学科。

各同学从选题背景、模型原理、实用性分析、创新性分析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阐述。经评委评分,“基于欧氏距离与SVM理论的静态指语识别系统设计及比较研究”与“基于Dijkstra算法和Floyd算法的路径规划及两者比较”获评一等奖,“仿鲨鱼皮盾形结构超滑表面的构筑及减阻性能研究”等3个项目获评二等奖,“振动液体内气泡下沉现象的研究”等7个项目获评三等奖,“关于实现隐身的构想”等8个项目获评优胜奖。

空间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李星综合点评各个项目,希望各位同学以脑泡为起点,在高水平的科创竞赛、学科竞赛中自我砥砺、自我提升。

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作总结致辞,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知识技能、思考挖掘生活现象,不断创新,行稳致远。

脑泡大赛是由致真书院主办,联合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主要针对致真书院学生开展的创意大赛,目的在于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同时在理科大类的背景下实现学科交叉融合。本届脑泡大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还会获得专业教师的进一步指导,对接“冯如杯”,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大创”。

(审核:闵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