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207914班(书香班)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07

北航新闻网1月7日电(通讯员 何璐 任道安 任书瑶)日前,知行书院207914班(书香班)在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中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知行书院207914班(书香班)围绕“笔墨书写青春志,书香熏陶报国情”主题,以“文以咏志,颂党百年”“文以载道,学海求索”“文以启明,实践笃行”为主线,展现了北航书院制育人模式下文科学生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

【文以咏志,颂党百年】班级成员参与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在全校范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讲活动,担任北航党史领学人,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

【文以载道,学海求索】全班同学依托书院导师制参与导学活动166次,围绕《理想国》《论语》等中西方经典著作创作逾百万字的《文茵》作品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与学术竞赛。谢舒赫团队以大一学生身份,与高年级学长学姐同场竞技,力拔头筹,获得北航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最高荣誉“冯如杯”一等奖,这是知行书院成立以来最好成绩。班级50%同学在“国才杯”“人文杯”等多项竞赛中斩获佳绩。

【文以启明,实践笃行】班级成员实践活动参与率达100%,大一阶段累计志愿时长4337小时,人均 180小时。多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班级实践队形成《人物采访集》、《乡村口述史》等成果,不仅获评校级优秀实践队一等奖,更得到中青网等媒体报道,引发良好反响。

207914班围绕“中西汇通,修身立人”的发展目标,以人文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