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公管学院2020级第一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0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张同玉)1月8日上午,人文公管学院2020级第一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人文讲堂召开。

DSC05949.JPG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扬对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主要职责、未来目标和条件保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在通过支部建设,发挥教育引领作用,提升同志们对北航的认同感,打造甘于奉献、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传承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带动班风、学风和院风建设;发挥非全日制学生党员的行业资源优势,促进支部共建,实现学生群体的成长进步。人文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驰宣读了第一临时党支部委员会名单。2020级第一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蔡筠作了发言,代表第一临时党支部感谢学院党委和同志们的信任,表示将坚持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坚持政治挂帅、锤炼党性,坚持能力为上、锻炼本领,充分发挥第一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文公管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第一临时党支部是学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他从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建立第一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发挥第一临时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创造性开展活动,提升同志们的学业水平;要弘扬北航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平台,实现资源间的交叉创新和互相支持;要严格落实各项教学要求,着力用好学校资源,不忘学业初心,努力提升本领,在行业和岗位上充分发挥能力,为单位、行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SC06011(1).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旨在对在校学习期间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鼓励开展包括线上“学习日”、课间微党课、周末集体学习实践等在内形式多样、氛围庄重的支部活动,发挥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