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建党百年辉煌 共铸航发强国之心——航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曹文颖)2022年4月24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一行三十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党史中汲取奋进精神力量。

图片1.jpg

航发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合影

前往参观途中,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结合航发院近期出版的汇集了航发院与团队文化、优秀师生事迹的书籍《在强国铸心中立学树人》,指出要全面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航发团队故事和个人事迹中充分感受团队文化,灵活运用并指导自身工作、学习,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生根结果。

图片2-使用.jpg

航发院部分师生党员合影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安全性与适航师生党支部书记綦蕾表示,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先是被其沉稳端庄的建筑风格所折服,又被“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五大主题雕塑所震撼,在这里温习党的100年奋斗史,仿佛翻开了一本本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作为航发人,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2021级硕士聚心党支部委员吕东晓表示,纵观历史,我们是一个多么值得自己骄傲的民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生党员王家俊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天的参观让他明确今后更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严于律己;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身先士卒、砥砺品格。作为航发人,更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攻坚克难,发扬“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斗志勇做“开路先锋”,为实现“航空强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王文文向师生党支部书记强调要积极、广泛借助行业文化特色开展党建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对师生思政引领的作用,切实做好师生党员和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师生身心愉悦地学习和工作。

4月19日晚,航发院还组织了部分党员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了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蓝天礼赞》。《蓝天礼赞》展示了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71年取得成就的同时,还展现了航天人在艰苦奋斗中不断累积起来的航空文化自信。教职工强心党支部书记陈志英表示,音乐会讴歌了几代航空人志在蓝天、航空报国的愿景,展现了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之路,人物事迹和故事都具有典型性。航空人有一种精神叫悲壮,他们仰望蓝天,展开双臂托起飞翔的战鹰。祖国不会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航空人。现场观看党员无不深受鼓舞,感动于中国航空故事,震感于伟大航空精神,“强国铸心”的激情乐章奏响在每个人心中。

图片3.jpg

航发院观看《蓝天礼赞》党员合影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