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学生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申泽鹏 赵雅莉) 4月23日,第十期士嘉学生党校第四次党课在沙河校区J0-001举行。人民出版社副编审柴晨清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第十期士嘉学生党校全体学员和书院学生共130余人聆听党课。

柴晨清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从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解答了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理想信念,理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来历。从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再到全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又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党课最后,柴晨清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勉励大家积极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第十期士嘉学生党校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