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设“手绘春之美”美育兴趣课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李彤韵 马文)为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育工作方案》,推动做好书院美育教育,提升学生文化底蕴,士谔书院于春季学期邀请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庄维嘉开设“手绘春之美”美育兴趣课堂。

“手绘春之美”美育兴趣课堂包含室内理论和室外实践两部分。理论环节讲述了绘画的构图要素与色彩搭配,结合书院提供的水彩、彩铅等绘画工具讲解其特性和使用方法。实践环节组织学生踏访学院路校区,绘制心中最美的风景。指导教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手绘画作进行了点评。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提升学生文化底蕴、激发思维活力的重要途径。而身处于互联网时代,手绘、手作等动手能力变得越发弥足珍贵。段宣朱同学在课后表示:“不同于学习数理化时理性的分析和思考,速写和手绘春日校园风景让我有机会去感性地观察和描绘眼中的风景,用画笔抒发自己对于或细节的或宏大的美的感受。”课程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感受力与创造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开设系列兴趣课程是书院落实“五育并举”的切实举措。本学期,士谔书院还组织了“集成电路入门”“精品咖啡”“精品可可”“德艺国际标准舞”等兴趣课程,联合慧科集团开展数据科学训练营。书院通过持续丰富“士博”兴趣课内容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