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助老周”劳动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肖扬/文 李同飞 龚屹昂 田天姿/摄影)为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劳动教育月”实施方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弘扬高尚劳动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民精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联合北航社区,于4月18日至22日开展“助老周”劳动教育活动,硕士2021级第二党支部、ZY21141班团共50余名学生参与。

党团合影.png

“助老周”劳动教育活动是北航社区“养老联合体”项目的重要一环,旨在破解单位社区养老服务难题,促进老年人保持健康、活力,融入社会,全面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在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中,志愿者们分为25组前往北航社区50户居民家中,帮助老人们安装、调试和学习使用智能机器人,并征集了部分老人对当前社区工作的反馈建议,温暖细致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老人们的广泛好评。

志愿剪影.png

在服务劳动的同时,各位同学也与老教授们沟通交流,受益良多。钟群鹏院士鼓励青年学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多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锻炼自己。陈懋章院士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北航的学习生活经历,并赠送了个人自传。陈光教授在退休后仍积极投身国家科普事业,年逾90高龄还能熟练操作智能设备,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做了“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的直播讲座,人气近万。

交流剪影.png

通过“助老周”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把握劳动教育基本内涵,树立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同时,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教育课,通过近距离聆听老教授、老北航人的人生经历,感受空天报国的北航情怀与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激励同学们坚定报国理想,锤炼过硬本领,投身民族复兴时代大任。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