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真书院举行2022“致真榜样”评选暨金路通奖助学金表彰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宋美蓉 李非 王俊帅)为集中展示致真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4月23日上午,致真书院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2022“致真榜样”评选暨学路通奖助学金表彰大会。致真书院、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与致真书院执行团队全体成员出席评选会并担任教师评委。28名书院2021级各小班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1.jpg

经学生自主申报、评审委员会初审、候选人公示等环节,本届“致真榜样”各奖项共25个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候选人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示了自己在致真书院的成长历程。“我今天不是来答辩的,我是来讲故事的”、“三四月做的事,七八月自会有答案”、“修远漫漫,不啻于此”,候选人的精彩讲述,展现了致真书院学生心向家文化、传递好学风、凝聚正气旋的精神风貌。经现场评审,共14个学生和学生团体获奖。其中,温心、蔡云帆获评致真书院本科生最高荣誉——致真奖章。

随后,大会现场对金路通奖学金与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为李恺辰等4名同学颁发金路通奖学金,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为王诗哲等8名同学颁发金路通励志奖学金。

王惠文在总结致辞中表示,经过五年的书院建设,“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的书院文化已经深入人心。王惠文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在致真书院的五年,表示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多优秀的同事和学生。她鼓励同学们,要将“致真榜样”获得者中的优秀代表作为身边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坚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做好致真文化的传承。最后,王惠文用学生常堃的话与所有人共勉。“我喜欢经历,它就像是平淡生活河流中翻涌的浪花,让我见识更多精彩的世界。狂风暴雨未尝不可,乘风破浪亦我所愿。”希望致真书院“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的文化能持续氤氲,传承不断;致真书院的学子们能乘风破浪,不断向前。

2.jpg

据悉,“致真榜样”作为致真书院所设学生最高荣誉,自设立至今已举办四届。设立致真奖章、致远行舟之星、修怀为公之星、志诣云汉之星、愫锦亲行之星、墨雅御匠之星、勤健善工之星、砥砺奋进之星、和衷明理之星、自强求真之星、同心协契之星等11项奖项,旨在表彰在学习、科创、实践、文体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树立榜样,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审核:闵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