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一直在路上》主题沙龙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周雨萌 潘淑苓)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引导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4月23日,知行书院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巩晗开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一直在路上》主题沙龙党课。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四十名学员参与学习本次党课。

1.jpg

沙龙党课小组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主题出发,指出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挥的具体作用,向学员们介绍新时代共青团发展的广阔前景。

2.jpg

小组展示环节结束后,巩晗开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一直在路上》主题党课。巩晗从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入手,阐明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具有较强的可塑性。新时代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共青团将优良传统与新形势相结合,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技术创新。近年来,团中央积极入驻微博、微信、知乎等青年聚集性网络平台,借助网络平台了解、融入、帮助青年。最后,巩晗强调,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之中。

3.jpg

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通过组织开展沙龙党课,进行翻转党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未来赤心党建工作坊将通过沙龙党课、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