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士说纷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杨梦妮)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士谔书院于五一劳动节前夕组织开展了“士说纷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书院50余名学生先后参与线上互动讲授,社区中小学生80余人在线学习。

书院与蓟门里社区“社区青年汇”合作,先后举办了两次“士说纷纭”线上活动。第一期“好书分享”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选出了《人类简史》与《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两本书籍,通过线上讨论交流,向蓟门里社区的中小学生分享书籍内容,并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阅读中,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士说纷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帮助社区中小学生进行知识学习上的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与社区中小学生交流分享的平台。第二期“艺海拾贝”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分享音乐的相关知识。志愿者先对不同音乐类型进行简单的背景介绍与讲解,并融入自己的表演经验,对各类型音乐进行了个性化的理解体会分享,同时对于学生更感兴趣的摇滚乐,志愿者介绍了中国摇滚乐的历史和现状,并且对于现代多元化的摇滚乐进行了推荐。

据悉,“士说纷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由书院团委主办,由志愿实践部推进项目工作,在本学期还将陆续开展两次活动。书院通过组织“士说纷纭”等项目化实践活动,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