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辅导员参加北京市阳光心理大课堂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鞠易 张严)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有效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4月28日下午,我校组织近300名专兼职辅导员集体参加北京市“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课堂”活动。本次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晓虹讲授。

图片1.png

李晓虹指出,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当压力持续攀升或承压能力减弱时,个体容易出现心理应激行为,进而引发心理健康问题。她剖析了当代青年学生群体存在的普遍心理困扰和问题,引导辅导员深入认识学生心理问题带来的影响,同时提供了相应的支持对策,包括加强信息引导、提供援助支持、增强学生信心,并总结了接纳情绪、调整不合理认知、聚焦当下等具体举措,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拓宽了思路。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去化解疏导学生焦虑困惑,强化学生群体的积极心理与战“疫”信心。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持续组织开展辅导员每月专题培训,并继续加强辅导员的系统培训、专业研修和实践锻炼,不断强化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