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主题沙龙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赵逍遥 潘淑苓)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引导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4月30日,知行书院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杨可心带来《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主题党课。赤心党建工作坊四十名学员参与学习本次党课。

沙龙党课展示小组从“‘一带一路’五通建设”主题出发,介绍“五通”提出背景,阐述“五通”具体内容,引导学员们了解“五通”对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意义。

小组展示环节结束后,杨可心开展《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主题党课。杨可心从“一带一路”国际大背景出发,强调推进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党中央主动应对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推进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

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中国愿意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同各国在共同发展之路上携手努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通过组织开展沙龙党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今后,赤心党建工作坊将通过沙龙党课、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