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纪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郭浩然/文 王玉清/摄影)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同学勇担时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投身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2022年5月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团总支组织开展“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纪念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青年党员、团员共260余人参与。

0.jpeg3.png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磊在致辞中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在党员讲党史环节,2020级研究生大班党支书闵昭杰以“弘扬航天精神,传承北航精神,不负时代重任”为主题,从近两年航天事业主要成就、航天传统精神、北航精神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北航人的时代担当。2021级研究生大班团支书于重带领同学们回顾学习了百年团史,鼓励同学们站在历史交汇点上,一同续写祖国发展的辉煌篇章。2021级研究生大班副班长王睿明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会代表赵天祺分别讲述了团员红色故事,激励同学们争做有胆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伴奏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唱团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田旺带领同学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本次活动结束。

9.jpg

通过本次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更加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应当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作为个人努力的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团总支将继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广大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0.JPG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