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宇航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飞机清洁”劳动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夏侯超 赵炜佳/文 陈志鹏/摄影)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聚焦“树立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培育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有机统一的四大劳动教育目标,响应国家对于劳动教育的号召,激发新时代青年对于“劳动最光荣”的深刻认识,值此“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宇航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沙河主楼AB座一楼大厅开展了校园公益劳动——飞机清洁活动。

上午10时许,同学们在沙河主楼AB座一楼大厅集合完毕,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述的关于飞机清洁的注意事项。大家在完成学习后,进行了简短的分工,便投入到热火朝天的飞机清洁劳动中,从飞机机身到两侧机翼,从飞机前端到尾部,大家认真地完成着飞机清洁保养劳动,让展示在一楼大厅的无人机焕发出崭新的面貌。

同学们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劳动教育活动中

高效完成飞机清洁劳动后,同学们将劳动使用的软布归还到相应位置,并在崭新闪亮的无人机前合影留念,大家脸上昂扬着的笑容展现了经历过此次劳动后的快乐与充实感。

“飞机清洁”公益劳动合影留念

经过此次飞机清洁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公共服务意识,培养了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在劳动过程中发现自身价值,切身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也激励同学们热心公益事业,扎根航空航天事业,用自己的亲身劳动温暖身边的人,以自己的不懈追求助力航空航天产业腾飞,促进和谐社会与富强国家建设。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