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朋辈学业支持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9

北航新闻网5月19日电(通讯员 高雯熙 马文)为进一步完善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体系,发挥朋辈支持力量,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士谔书院学业支持中心组织开展了“士疑解惑”与“伙伴计划”主题活动,累计600余人次参加。

本学期,面向士谔书院全体新生的“士疑解惑”系列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政策依托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士疑解惑”针对同学们容易出现困难的数据结构、基础物理、数学分析、离散数学四个学科,征集成绩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作为“辅导师”,吸引同学报名参加小班针对性答疑活动,目前累计已进行十期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及时地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并在朋辈辅导的帮助下深化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获得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学习经验和技巧,更好地调整学习状态与学习方法。

4月中旬,书院联合知行书院开展了“伙伴计划”系列活动。“伙伴计划”活动旨在汇聚朋辈力量促进多元发展,通过组织团体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着力提升学生学习、运动与享受生活的积极性。活动内容包含初破冰结识新伙伴,和小伙伴一起进行“拒绝abandon”、“高效摸鱼”、“自律给我自由”、“带艺术家”、集体自习等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进行四周,近100余人参与活动.“伙伴计划”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结识新朋友、丰富大学生活、伙伴之间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的平台,促进同学们在大学的多元发展。

据悉,士谔书院聚焦书院学生学业发展、专业认知与规划等学生普遍需求,从课程学习、大学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习惯养成等多维度开展学业辅导与发展支持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