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邓纯东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1

北航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赵华珺)2022年5月20日上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作《学习两会精神,明确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任务》的专题报告。报告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我校2021级本科生在线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旁听了讲座。报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王江伟主持。

图1:“形势与政策”课程理论报告

邓纯东研究员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他以清晰的逻辑、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十个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2022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阐释了相关重要任务蕴含的人民立场和为民宗旨,并结合实践对现实问题作出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邓纯东研究员指出,青年大学生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党和国家工作实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不断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图2:邓纯东研究员作报告

王江伟做总结,他提出报告格局宏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学生深入理解中央最新精神和全局安排,把握国家在发展中要面临和解决的“真问题”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对广大思政课教师学习中央文件、体会两会精神也有重要的方法论启示。

邓纯东,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等。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研究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理论组副组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处长、副局长,正局级调研员等职。主要从事党建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十余项,在《人民日报》及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理论学术文章近百篇,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