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MEM2021级临时党支部联合工业工程系ZY2008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交流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通讯员 桑轩昂)为促进非全日制、全日制党支部融合,加强交流互建,深化学习合作,经管学院MEM2021级学生临时党支部于5月29日联合工业工程系ZY2008(二)党支部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支部共建活动暨喜迎二十大微党课。

会议伊始,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勉励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筑理想信念的根基,充分发挥“互学互建,互帮互助”精神,在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党建活动方面,实现互学、互帮、互建,并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工作发展。

1.jpg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二年级的硕士研究生田嘉琳,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中担任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田嘉琳就冬奥场馆介绍、服务历程、志愿时刻、冬奥志愿精神等进行了分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冬奥精神深深地激励了大家,大家表示会记住这份精神,一起向未来。

2.jpg

来自MEM2021级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刘宇翔在“逐梦临空,学习航天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了航天精神,认识了航天精神的时代价值。最后,刘宇翔分享了航天系各企业的简要状况,希望为立志投身航天事业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3.PNG

会议邀请了MEM2021级4位同学做“认知专业,规划未来”职业主题分享,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全日制同学传授工作经验,分享成长心得。来自MEM2021级D班的同学郭书华介绍了在电力建设、新能源领域的工作经验,分享了电力企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个人的工作感悟和建议,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学习,保持自信,努力向上。来自MEM2021级F班的同学李志鹏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历程以及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工作经验,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工作,始终带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来自MEM2021级D班的同学李恒宇围绕个人软件研发职业发展历程、工作心得以及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大家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学会换位思考,坚持学习,善于总结,讲究效率。来自MEM2021级E班的同学刘志武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对如何投递简历,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以及工作中怎么开展人际交往等问题进行分享,建议大家尝试通过定期面试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个人能力短板,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学业和就业两个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党支部通过鲜明的主题、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引导同学们继续弘扬冬奥精神、航天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