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惧少 行动致远——守锷书院举办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9

北航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王涛 潘正涛 昌运鑫)为帮助守锷学子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情,收获健康,收获快乐,5月29日下午,守锷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宿舍文化月疫情防控主题讲座。

本场讲座,守锷书院特别邀请到校医院副院长赵秀欣为同学们讲解疫情相关知识、大学生健康状况以及疫情下如何进行心理调控。

秀欣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历史上的几场重大传染病以及人类与传染病发展的历史脉络、社会动态和科技创新,指出以史为鉴对于目前疫情防控与未来疫情预防的重要性。

接着,赵秀欣根据2019年大学生健康报告向同学们提出了疫情下调控心理状态从而获得健康快乐的一些建议:一是主动去解决压力、减少焦虑、建立良好社交圈;二是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三是积极运动、合理膳食。

在本次讲座中,赵秀欣从疫情相关知识、大学生健康状况以及疫情下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几方面进行展开,为各位同学提供了更好地保持身心健康的一些有效的方法。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