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9

北航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刘乾)为了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安全观念,开展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士谔书院于5月开展了一系列宿舍文明建设活动,包括宿舍卫生检查、晒出我的宿舍21天打卡、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

士谔书院于五月进行了多次宿舍卫生检查,组成了包括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的评审团,从宿舍卫生和安全两个角度进行评判,涌现了一批整洁卫生的优秀宿舍。对于极少数问题宿舍,在发现问题之后,书院及时督促整改,卫生情况得到了较大的改善。5月10日至30日书院开展了“晒出我的宿舍21天打卡”活动。在积极参加的82名同学中,超过半数同学完成了14天以上的打卡。宿舍卫生检查和打卡活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温馨舒适、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

同时,书院从优良学风和文体兼修两个方面进行宿舍文明评比。其中,优良学风宿舍评选学习氛围良好,宿舍成员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科创活动等,能够起到良好带动作用的宿舍。文体兼修宿舍评选宿舍成员爱好广泛,在绘画、音乐、体育等方面有一定特长,全方位发展,积极参加院校各类文体活动的宿舍。经过同学们自主报名与书院函评,最终评比出优良学风宿舍D009-601A和D009-708、文体兼修宿舍X13-514和X13-525。

据悉,士谔书院结合学校相关要求,构建文明宿舍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主人翁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对大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的作用,“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本学期,士谔书院还将开展“居家劳动”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开展日常生活劳动教育,积极营造和谐舒适的居家学习环境。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