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腾七秩 星熠苍穹——守锷书院2021级线上毕业晚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6

北航新闻网6月16日电(通讯员 王涛 覃田露 昌运鑫)6月8日晚,守锷书院2021级毕业晚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办。本次毕业晚会采取提前录制与线上直播结合以及电子邀请函、线上抽奖等形式,为守锷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毕业晚会。晚会评论区反响热烈,获得了在校师生与院友的热议,更是收获了五十余万的点赞支持。

毕业晚会第一篇章——“九天揽月”意在2022年建团百年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之下,带领守小锷们感悟新时代的家国责任与作为中国青年的无限可能。都浩然同学的一曲《星辰大海》和周嘉驰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都唤醒了大家心底的家国之情,也在祝福生逢其时的守小锷们,哪怕进入不同的专业学院,也要相约发光发热。

由陆子悦、高玉姝、胡嘉怡、娜扎开提、陈丹阳带来的舞蹈《kill this love》活力四射,瞬间将晚会气氛点燃。赵佳宾和马宁带来的相声《炼金术士》让人捧腹的同时引发大家对于未来专业选择的思考。苏金佳和王乐的一首《棠梨煎雪》则用古风歌曲相约一段千年不变的绵长情谊。作为晚会的首个神秘节目,导员们用饱含深情的演唱与饱含回忆的照片剪辑表达了对于守小锷的美好祝愿。

此时,一场巧妙借助博雅签到位次的线上抽奖开始了,位次为5、21、70、275、376的同学将获得守锷书院学生会准备的精美手账礼盒。“5”代表守锷书院成立至今5年,“21”代表守锷书院2021级,“70”代表北航七十周年,“275”代表从开学至今的时间,“376”代表北航学院守锷书院。

第二篇章——“锦瑟华年”接踵而至。守小锷们在最好的时光里相遇,共度一段珍贵的青春岁月。成展宏带来的《明天你好》诉说着相信的勇气。叶力布力演唱的《单相思》抒发了美好绵长的情思。由陆麒羽和刘宇杰带来的相声《大保镖》引来笑声连连,推陈出新也展现传统相声的无限魅力。阿卡贝拉清唱社的《say something》让时间安静,温柔却久久回响。王海天用《冬天的秘密》回忆青春中未说出口的秘密。刘佳程演唱、冯骏小提琴伴奏的歌曲《任我行》与《我的快乐时代》深情纪念了守小锷走过的一年时光。第二篇章末,由小班长精心准备的第二个神秘节目——歌曲《New boy》展现了守锷人的青春活力,也唤起大家对于班级点滴的回忆。

2021年9月,守小锷们初遇于北航守锷书院,2022年6月,守小锷们将奔往不同的专业学院。这一年,在守锷书院“守正·出新”院训的浸润下,每一位守小锷都不断成长,收获回忆。由守锷书院合唱团带来的《彩虹》告诉守小锷们既然选择了山峰和海洋,星河和云端,就要一往无前,也愿守小锷们的追梦路上永远有彩虹相伴。自此揭开第三篇章——“沧笙踏歌”,将晚会的气氛推往高潮。

谢楚惟带来的钢琴独奏《will》激励大家哪怕前路坎坷,也要用希望点亮。由段泽群、彭鑫、陶欢、郭志权带来的小品《平行时空饭店》用幽默引发守小锷们对于人生选择的思考。张普泰的吉他独奏《回忆组曲》带领大家细数每一个琐碎而珍贵的片刻。王萌带来的歌曲《手写的从前》展现了值得守护的珍贵情感。由高松妍、张于治、杨晋豪、张睿演唱、叶晋希吉他伴奏、钟楚玉钢琴伴奏的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作为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登场,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遇见了守小锷们。我们早已是彼此生命中的星辰,披挂着每个人的璀璨,未来,必将熠煜苍穹!在歌声与琴声的交融中,守小锷们早已热泪盈眶,晚会至此,已至尾声。

眼底光芒未迟暮,星辰照耀前路;守锷印记永难忘,理想炽热滚烫。疫情期间,守小锷们砥砺前行,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互助与文体活动,发扬新时代北航人积极乐观的拼搏精神,齐心同抗疫,携手漫仲夏!毕业将至,守小锷们也必将在未来矢志空天,在新时代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