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青云万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0

北航新闻网6月20日电(通讯员 方芳)“以梦为马启新程,牢记使命再出发。”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润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座谈会开始,首先由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侯永朝和陈思康两位同学发表毕业感言。侯永朝同学用“感谢、责任、祝福”三个词分别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的感激、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对母校和学院的祝愿;陈思康同学则回忆了从初入北航到毕业的两年时光,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以一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同学们共勉。

学院导师代表万林艳和任课老师代表王娜分别表达了对于2022届毕业生的肯定和期许。她们赞扬了2022届全体同学在北航马院求学期间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继续保有远大志向、心有稳定航向。2022届班主任刘佳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在教师自由发言环节,副院长陈萌深情地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关怀。她代表马院全体老师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一份别致的毕业礼物,以此寓意马院大家庭的温暖将伴随同学们踏上人生“新征程”,做同学们疲惫时的“充电宝”,迷茫时的“指路灯”。其他各位毕业生的导师和任课教师们也依次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更是殷切叮嘱大家要注重身体健康,延长人生发展的时间与空间。与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与老师们的眷念与感恩。

院长赵义良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首先强调,要继续做强专业优势、把准自己的特点、拿捏好“度”,才能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把握自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不忘初心,从而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他代表马院全体老师表示,马院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永远期待大家的消息,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会后,老师们向同学们赠送毕业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恋。

合影.png

“云程发轫季,踵事增华日。径行直遂愿,青云万里时。”陈萌老师为同学们所作的这首诗饱含着马院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希冀。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以“马”为“梦”,不忘初心;以梦为马,开创未来!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