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移“疫” 同“心”护航——北京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1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李山)北京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已举办四年,共进行七次,在过去几年中,心理健康月活动一直以“积极心理”为指导思想,通过“三件好事”、“积极心理团体辅导”、“解忧茶话会”等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增进同学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团队凝聚力。今年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我们一同经历了一同抗“疫”时刻,大家都面临身心双重挑战。为了提升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带动积极健康的防疫氛围,促进同学们感受积极力量,北京学院于2022年4月23日至6月5日举办了系列心理健康月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全部在线上开展,所有活动在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学院学生特色,进行活动扩展,创办适合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我身边的“微感动”21天健康打卡,“心悦读”图书分享交流会、心理主题班会以及其他心理健康活动。

我身边的“微感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21天健康打卡,寻找并分享我们身边或轰轰烈烈,或平平凡凡,或感动于自然中生命的坚强,或感动于敬业的无私,或是友情的真挚、亲情的温暖,那些曾让我们触动、振奋、欢笑、感怀的人或事物,在活动打卡期间同学们用文字配图片的形式上传每天生活中的微感动即可完成打卡。本次打卡活动有近40个宿舍参加,北京学院也获得了“北航心理健康节线上打卡活动团体一等奖”。

微信截图_20220617165816.png

“心悦读”图书分享交流会于4月23日面向全院学生招募分享者,并将5本心理书籍《非暴力沟通》、《个人形成论》、《情绪急救》、《被讨厌的勇气》、《梦的解析》电子版一同发布在学院公众号,学院也于第一时间购买多本纸质书籍供同学们领取阅读。5月18日组织线上图书分享会,9名同学报名参加,同学们通过精心准备,形成读书感悟,分享交流,构建积极心理健康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线上同学参与积极,分享者与观众形成良好互动,活动气氛热烈。

微信截图_20220617160216.png

心理班会以“抗疫有我,同心护航”为主题,全学院各小班为单位,活动设置丰富的奖品,激励学生结合班级情况,开展特色心理班会,此次心理班会引导学生坚定防疫信心,齐心抗疫、同筑防线,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学校采取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深刻体会、认真感受。

微信截图_20220617164141.png

学院也积极宣传并推广学校一系列心理健康月活动,在学校活动的基础上,增设丰富的活动奖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共参加10余场校内外线上“知心讲堂”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有疫情下如何拥有阳光心态、大学生睡眠健康管理、压力下的心理调适、如何拥有恋爱自由等,同学们参加积极性较强,活动反响热烈。学院2020级焦俊贺同学参加“心理成长演讲比赛”,获得校优秀奖;2021级于舒欣同学报名参加“心理漫画征集大赛”,获得院一等奖;学院超过3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学院12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心理培训;同学们参加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积极性高涨,活动的讨论热度不退。

微信截图_20220617181158.png

本次一心移“疫”,同“心”护航心理健康月活动学院共有440余人参与,覆盖全学院学生。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调适技能,促进同学们有效应对疫情中的应激挑战,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让同学们在完成繁忙的课业之余“休憩整顿”,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