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梁至/文 王昆仑/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月22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硕士SY2103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博士2018级党支部联合组织,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傅毓作《战疫时的北航生活》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全年级党支部均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傅毓结合自身经历,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出发,为同志们展现了战疫时的北航生活和北航为抗击疫情推出的各项暖心措施。从常态化核酸,到超市降价打折,再到大运村超市的设立,这一项项举措都体现着北航战疫有力度,防疫有温度,落实有速度,“管长”、“盒饭”也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独特记忆。最后,傅毓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对问题”作总结,希望同志们能够继续大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戮力同心,携手抗疫。

自北航闭环运行以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及辅导员队伍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以身作则,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临时盒饭售卖、核酸检测、秩序维持,随处可见自动化学院志愿者的身影。学院还为每一位闭环内的同学送西瓜进行慰问,带来了炎炎夏日中的一丝清凉。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领导干部及辅导员队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同志们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同志们不仅体会到了战疫时的北航精神,更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学院领导干部及辅导员看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做好抗疫工作。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