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5

北航新闻网7月15日电(通讯员 苏力)7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国际学生作品脱颖而出,在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新闻稿照片.jpg

我校国际学生本科生吉尼斯(乌克兰)、研究生森迪(赤道几内亚)合作的作品《高山滑雪志愿者的一天》和《留学生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我的梦想实现了》分别获得了二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优秀奖。

本科生吴昕彧(马来西亚)的作品《我与北京冬奥》、约瑟夫(肯尼亚)的作品《分享爱上北京的理由:北京的交通》获得了参与奖。我校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北京日报等10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活动共征集到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参赛者投稿的3500部视频作品,题材丰富,涉及人文、历史、艺术等各方面,从不同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热情、友好、奋进的新时代之北京。

近年来,我校秉持“留学北航、点亮梦想”的愿景,厚植国际学生“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北航基因”,通过课内学习、课外活动、社会实践三个课堂的建设,依托“感知中国”“感知北航”国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将学校科研和教学优势转化为国际学生的培养能力,构建校院两级、部门协同的国际学生培养管理新格局,不断创新国际学生招生举措和培养模式,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国际学生培养不断取得新成效。

(审核:翁敬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