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为老服务奉献精神——北航校医院退休职工党支部参加北航社区义诊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崔桂荣)“您这个年龄,血压是有点偏高的,今后回去一定要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在北航社区义诊活动的现场,校医院退休支部的崔大夫正耐心地向老同志们做健康咨询。“这身边有个大夫,真的很方便”。很多前来咨询的老同志夸赞道。

8月26日上午,北航社区居委会联合京杏堂共享医疗中心,为北航社区居民们开展义诊服务,包括中医诊疗、针灸、推拿、健康咨询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前来咨询就诊的人络绎不绝。

北航校医院退休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派出了4位大夫,为前来的居民测量血压,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养方法和日常注意事项,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除了参加上述活动外,北航校医院退休支部志愿服务队也会开展定期义诊咨询活动。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上午9点至11点,服务队会派出一人到社区居委会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每半年,服务队会为北航失能老人提供一次上门服务,帮助测量血压,并向其家属提供褥疮的预防和治疗等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参与义诊服务的初心时,北航校医院退休支部的大夫一致表示,“把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搞好,需要更多的人来参加到为老服务的行列之中去,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是我们不退岗,愿意加入到医护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为咱们北航社区居民的健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和北航社区常年深入合作,下一步将继续以加强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完善现有平台载体,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全面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