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 感动 感恩”是对您最好的致敬表白——北航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卸任答谢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活动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9

北航新闻网9月9日电(通讯员 王洁/文 周文婷 杨梦琦/摄影)2022年9月5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卸任答谢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老同志座谈活动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如期举办。离退休处负责人,离退休党委委员,曾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并于今年卸任的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郭永秀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离退休党委年度工作视频《幸福解码》,重温2021年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中的经典瞬间。视频中展现了各级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离退休各党支部精心举办的各种活动、热心服务党员群众以及老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离退休党委委员为卸任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职务的老同志逐一颁发荣誉证书,“老骥伏枥守初心 甘于奉献担使命”14个字,表达了对一直以来默默工作的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荣耀时刻》旋律的渲染下,现场气氛温情、感人,三位老同志代表畅谈工作体会和感受。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原副书记、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冯士安谈到:“卸任不是终点,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曾担任多届航空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的杨乃宾说:“2000年开始从事党支部工作,到今年已整整22年。非常感谢离退休党委和航空学院党委对我们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能为退休的老同志们做一点事情,我感到无比幸福。”曾在机关退休第五党支部担任支部委员的孙正讲到:“虽不再担任党支部委员职务,但仍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支持离退休党的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党委委员曾妙南对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讲到,今年卸任的老同志普遍高龄,基本都在80岁以上,希望大家在离任之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离退休党委委员、原离退休党委书记刘俊德深深鞠躬,对老同志表达敬意,感谢多年来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奉献。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查国清以“感谢 感动 感恩”三个词做总结发言并向老同志致敬。他衷心感谢大家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各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活创新开展工作,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谈到感动时,查国清表示,大家不顾高龄、疾病、家庭等实际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支部工作中来,开动脑筋组织支部学习、活动,挨家挨户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老同志,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注射疫苗等艰巨任务。最后,查国清向老同志表达感恩之意。感恩老同志们把大好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北航,感恩对北航精神和优良传统的无私传承,感恩对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祝福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快乐。

据悉,今年是离退休党委基层党支部换届之年,共有46位同志卸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年龄最大的已经90岁高龄。他们克服行动不便等困难来到现场,参加这场简朴而庄重的仪式,每个人心里都沁满温暖和感动。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