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召开2022级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3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谢贝贝)为进一步提高书院学业导师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育人经验,强化书院人才培养力量,9月7日下午,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国实A415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导师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士嘉书院学业总导师李松梅指出,导师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导师制教育有助于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各位导师具有思想引领、学术引导、学业指导、生活关怀的工作职责,希望导师们能够发挥光和热,帮助士嘉学子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生涯规划,明晰奋斗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

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介绍了书院建设情况、导师制实施方案和考核管理办法,明确新学期导师的工作职责,为落实本学期导师工作营造良好开端。

士嘉书院2021级优秀导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魏大盛老师从“沟通之桥”“工作之道”“师友之谊”“科研之路”方面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导师工作经验。他指出,提前规划导学任务很重要,导师要多和学生交朋友,并结合学生的兴趣点和专业难易程度确定调研主题。

来自12个专业学院和研究院的2022级学业导师围绕导师制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宇航学院李睿智老师表示,未来将邀请高年级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并在专业选择方面给予引导和解惑;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何田老师认为,帮助学生树立明确有意义的目标很重要,要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逐步适应大学生活。未来自己也将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帮助学生了解科研前沿知识。

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导师要做好大学学习启蒙的指导者,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突破内卷,减少焦虑;做好学生科研方面的支持者,提供多渠道资源让学生更全面了解科研;做好专业选择方面的引导者,帮助学生理性看待各个专业的冷热度,理性预期专业选择结果。

未来,书院将持续开展学业导师交流会,共同交流导师育人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学业导师与书院协同育人优势。

(审核人: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