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校史 悟精神——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做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田旺 王艺辉 杨鹏瑜/文 刘丽文/摄影)为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北航校史,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继承与发扬北航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北航70周年校庆,9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BY20021、BY21022、ZY21024等党支部联合举办老教师讲校史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我校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周自强教授为支部成员讲校史故事,悟北航精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近100名支部成员参与座谈会。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周自强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从北航的历史沿革、建校初期的创业者、北航的创新发展、扎根中国大地的“双一流”大学四个方面,讲述了北航70年来的发展历史,展望了新时代下北航的未来篇章。

周自强教授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结合自身的经历,带领同学们回望北航峥嵘岁月。建校初期,北航只有飞机系和航空发动机系两个系。如今,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大力支持下,北航不断创新发展,群师荟萃,敢为人先,为我国的航空航天教育事业、为科学技术和国防建设现代化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作为北航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记录者,周自强教授的讲述让同学们也为北航历经70年发展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周自强教授进一步阐释了北航精神,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坚守、传承与发扬北航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与周自强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周自强提到,知识不会白学,不同学科的知识可以带来新的灵感。无论同学们未来从事什么行业,始终坚定为国为民奉献的信念是最重要的。

通过这次长达150分钟的座谈会与交流互动,支部成员们切身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前辈们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厚重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他们扎根科研空天报国的高尚品质,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学习本领,不负老一辈科学家们对我们的期望——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奉献终身,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