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9

北航新闻网9月19日电(通讯员 朱鹏宇)2022年共有197名本科生入读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经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成立分专业工作组、搬迁工作组,统筹专业宣讲、专业选择、宿舍分配、校区搬迁和入学教育工作,为2021级本科生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

2022年8月23日,2021级本科生顺利完成转校区搬迁工作。在搬迁过程中,学生党员先锋队靠前站位,组成了一支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构成的志愿者分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余名先锋队志愿者耗时仅两小时,在女生抵达学院路校区之前完成了2021级全部68名女生的行李卸车、运送上楼志愿服务,为同批次搬迁的其他学院腾出了更多工作空间,助力学校整体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倡议下,学院组织了“1808毕业好物分享”的活动。2018级本科生毕业时精心整理了一批课本、笔记、书籍和资料等,作为2021级入学的“特别见面礼”,传递知识与情谊,同学们在领取物品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家文化”。

入学教育01.jpeg 入学教育02.jpeg

8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学院专属心理咨询师梁天一老师和北航生涯规划教学团队召集人苏文平教授,为2021级同学开展了入学适应系列讲座。

梁天一以“如何调试大二新生活”为题,从生理、社会和心理三方面的影响分析了同学们大二所面临的挑战,强调大二的适应期是同学们需要面对的必经阶段。梁天一表示,学习方式的改变、父母亲人的期待、青春期的躁动不安、人际关系的改变以及自我认识和自我价值的重新建立给同学们带来了压力与焦虑。她建议同学们通过调整社交关系、优化生活习惯、调整学习方法和调试心理状态四条途径,逐步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平稳地度过适应期。

苏文平以“如何更好规划生涯”为题,帮助大家从生涯规划的角度梳理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她主要着眼于解决大学生希望有人教“怎么找工作”的问题。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为何就业困难、一些岗位或行业为何高薪、大学生毕业的可就业性如何等一系列问题和疑惑。她还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对照自身,理清生涯发展的思路,更有针对性地制定新阶段发展规划,开启精彩的大二生活。

入学教育03.jpeg 入学教育04.jpeg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系列讲座、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八喜时光等系列学生活动,始终保持注重学生积极心理建设和营造积极学习氛围的优良传统。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