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举办“从大先生的品质到一流学科专业的精神”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3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薛惠天)为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9月21日下午,士谔书院院长樊尚春教授在J0-002教室作“从大先生的品质到一流学科专业的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主持,信息大类近400名学生参加。

报告中,樊尚春教授从林士谔、文传源两位大先生引入,介绍了他们在艰苦年代展现出的吃苦奉献精神、面对优裕物质条件展现出的爱国精神。讲座内容循序渐进,生动诠释了当代北航青年在科研过程中应展现的品质以及求学路中应坚持的精神。

报告中,樊尚春动情地讲述了林士谔先生的事迹。他谈到,林先生面对国家危亡、抗战如火如荼的困境时,毅然放弃美国的优裕生活,返回硝烟弥漫的祖国教书育人,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坚定理想信念,留在大陆投身新中国建设,这种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爱国奉献精神是令人感动且值得学习的。他表示,“永恒的陀螺精神”应作为士谔书院全体同学坚守的精神内核与前进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传承与发展。讲座最后,在场同学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樊尚春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更加有动力和信心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士谔书院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生学习林老事迹、感悟士谔精神。书院为每名新生在入学时配发了《永恒的陀螺精神》一书,并通过组织主题讲座、清明节祭扫等主题活动、林老故乡参访社会实践和书院最高学生荣誉“士谔志士”评选等形式引导学生不断传承和发扬士谔精神。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