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 懂校情 迎校庆——宣传部、财务处、审计处、规资处、沙河管委办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冯丽娜)时值北航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联学共建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传承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2022年10月12日下午,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宣传部、财务处、审计处及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齐聚北航校史馆举行支部共建,联合开展北航70周年校庆“知校史、懂校情、迎校庆”主题党支部活动。

北航新校史馆(现位于第九馆(逸夫科学馆))于2022年9月完成改造,现已顺利开启试运营工作,为办好校史展提供了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校史馆作为我校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物化凝练和具体体现,集中展示了70年学校的成长历史和发展中取得的空天报国系列成果以及科学引领、技术创新成就,展现北航“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发展理念。

活动中,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一同观看珍贵校史文物、聆听北航人砥砺奋进的历史故事、重温北航70周年建校史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北航的诞生、成长和发展方向。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历史上的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的校史馆表达方式丰富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北航70年办学的突出成就和发展足迹。所有同志深刻意识到,昨日的北航,是无数北航先辈呕心沥血的成果,新时代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国家赋予北航新的历史使命,也是全体北航人的美好愿景。相关部门应齐心协力、精诚协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奋斗姿态,一同迎接70周年校庆日的到来!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