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 知心互助——沈元学院举办“朋辈讲堂”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20

北航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史忠明 龚驿涵)2022年10月,沈元学院学业支持中心继续推进“朋辈讲堂”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学院高年级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向2022级学生交流分享专业学习、科技竞赛、课外活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为新生指引发展方向。两校区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

10月15日,来自沈元学院2020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赵政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着关键词“探索”,从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实践之旅、北京冬奥会志愿之行等话题切入,分享了自己从迷茫走向坚定的成长历程。不拘泥于课本知识,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早日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是赵政向新生同学着重强调的大学学习策略。此外,赵政的介绍中流露出强烈的爱国情怀。为国效力、探索星辰大海的情愫根植于赵政内心,成为他不竭的内驱力,引领他去探索、去实践、去钻研。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赵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提问交流环节,赵政逐一解答新生的困惑。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朋辈讲堂”是沈元学院学业支持中心“沈元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子板块,致力于搭建起高年级优秀学生与低年级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让高年级学长学姐分享个人经验,主动答疑解惑,发挥榜样引导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明晰未来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