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轶峥嵘礼赞新时代 桃李归来奋进新征程——沈元学院与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祁文 马鸣霄 马证超 李京翔)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榜样力量,感悟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沈元学院与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七轶峥嵘礼赞新时代,桃李归来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老一辈党员同志的引领作用,展现青年党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10月6日举办“迎校庆 忆往昔 畅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沈元学院本科2020级学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校友之家参观“北航人 北航情”校友主题展,感受代代北航学子在各行各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参观后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机关退休二支部书记吕建新主持。与会师生分享了建校70年来北航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校园环境上实现了“五美”,即校园美、建筑美、环境美、生活美、活动美;在教学科研上实现了一步一个台阶,年年有进步,年年有创新;在校友会的建设上,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沈元学院本科2020级学生党支部的杨璐华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身为北航学子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对北航未来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10月26日举办“承前辈之精神,筑吾辈之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沈元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及在校院友代表与北航离退休党员前往沙河校区参观交流,在党团活动中心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新老党员共同回忆北航七十载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学校的飞速发展,交流对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感悟,激励青年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努力奋斗。

imagepng

沈元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青年党员发展的老党员们表示感谢,指出每一次支部共建活动都是最生动的党课,这份有温度的教育不断提升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对青年党员提出更高的期望,激励大家不断投身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沈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对持续性开展共建交流活动进行展望,强调要不断强化对青年党员的教育引导,将师生间的大爱和温情代代相传。

北航老党员的精神深深感染着青年党员,系列党日活动的举办让青年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几代北航人的光荣与梦想,鼓舞同志们在新时代号角声中传承北航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