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红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乔瑞)2022年10月26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测控党支部、ZY22172党支部、光电系博士党支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红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结合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体育强国梦。

同志们到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后,近距离瞻仰了无名英雄纪念碑,认真聆听了讲解员激荡高昂、耐心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了解到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等我党优秀的地下工作者的英勇事迹,并为其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勇往无前、决心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折服。

接着,在2021级测控党支部副支书苟峻铭同志的带领下,在场同志面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真切感受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坚定空天报国的初心使命。随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为英雄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是对逝者的无声悼念,更是对生者的无声激励。

随后,2021级测控党支部支书李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当砥砺奋斗、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北航仪器学子》的发言。他向同志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以及精神实质,并着重强调:作为一名北航仪器学子,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勇攀科研高峰。

最后,随着辅导员一声出发的口令,所有同志按照小组有序地开始了登山之旅。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仪光学子,勇于登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好景色、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登高望远的无穷乐趣。各登山小组陆陆续续地登上了西山之巅,并在山顶集体拍照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西山实践活动,同志们不仅收获了美不胜收的风景、同学间畅谈的惬意和强身健体的愉悦,更重要的是大家直接感受到了我党优秀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顽强意志,所有同志都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砥砺奋斗、勇往直前。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