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330731班贵宝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恳谈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张志刚)11月6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330731班贵宝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恳谈会在新主楼A849举行。330731班校友代表、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获奖学生出席。

时值北航建校70周年,颁奖仪式开始前,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北航70周年献礼视频,感悟母校70年栉风沐雨、传承超越中的“空天报国”情怀和成功实践的“北航答卷”,参会校友和学生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一名北航人而感到自豪。

仪式中,校友潘文俊先生宣读了“贵宝奖学金”获奖名单,与学院领导及校友王永一道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及获奖证书。

座谈中,校友们与获奖学生分享了自大学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鼓励获奖学生要永远保持眼中有光、未来有期许;要珍惜时间,珍惜在校的大学生活,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珍惜机会,放眼未来,心怀“空天报国”之志,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突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座同学从当前的学习规划、科研竞赛、未来就业选择与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与校友们展开了讨论,聆听校友们的经验与悉心指导。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结合当前学院发展情况、专业构建、科研竞赛与校友进行了介绍交流,感谢校友们对品德优良、学习勤奋学生的支持和鼓励;勉励获奖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不辜负学院和校友们的期望,懂得感恩和回报,将自己未来的发展与国家民族复兴紧密相连。

“330731班贵宝奖学金”由机械学院93级校友王贵宝发起并成立,于2005年成立,旨在帮助品德优良、学习勤奋、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其全面发展,在设立的十八年间资助了近4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