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争做强国时代新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校史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袁泉 白佳毓 黄璜)为进一步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培育知校爱校荣校情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于11月2日下午分批次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重温前辈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峥嵘岁月,传承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红色基因。

图片1.png

参观过程中,70年的光辉岁月一幕幕展现在学生眼前,70年的发展历史一句句回荡在学生耳边。一件件展品,向同学们诉说着校史的凝重;一幅幅展板,向同学们表达着未来的期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热烈交流;时而举头阅读,时而低头沉思。从这一刻起,校史已不再单单停留在书本上,而是慢慢地走入每一位同学的心间;从这一刻起,“我以母校为荣”的自豪喷涌而出;从这一刻起,“母校以我为荣”的步伐不可停歇。一部建校史更是一部建国史的缩影,学校的建设见证着国家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更是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浓缩和凝固。看着熟悉的文字和雕像,爱校之情油然而生,报国之行不可等待。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参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们深入了解了建校历史,深刻领悟了“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位北航学子,要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校训精神,不断学习,为校争光;作为一位中国青年,要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为中国的建设发展奉献青年力量。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