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心理舞台剧《边缘救赎之超越冲突》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魏琳)11月6日晚,在我校晨兴音乐厅,现场观众时而被感动、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一部精心制作的心理舞台剧《边缘救赎之超越冲突》精彩上演。该剧由北航学生处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制作,由专业心理老师担任总导演和总编剧,主创人员有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专职教师,真正意义上由北航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心理教育戏剧。这部剧以学生的亲身体验为创作素材,以四个小故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生活中四种常见的心理冲突,并融入了戏剧治疗及教育戏剧的相关原理,激发了现场观众的深度情感共鸣,取得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08105939.jpg

整部剧由北航师生历时半年悉心创作,讲述了大学生身边内心深处的故事。其中《失眠》,以非常艺术化的方式呈现了“控制与反控制”的心理冲突,启发同学们正确地看待完美主义,学会自我放松的调适方法。《输入与输出》则取材于家庭、宿舍中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生活体验,通过绚烂的舞台带领同学们体验和思考“自我和他人”、“联结和共情”的议题。《独立与依靠》则深刻地探索正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大学生们觉察独立自主和承受代价之间的关系。而《职业病》则在欢乐的戏剧氛围中对“真诚与面具”进行了充满智慧的解构。全剧近120分钟,营造了一个温馨、真挚、感人的心理疗愈现场。

近年来,我校以“积极心理学”为导向,将心理学与戏剧相结合,打造了“心理舞台剧”等一系列艺术式、体验性极强的心理教育形式,该形式深受同学们喜爱,并产生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目前师生们已经打造了四部大型系列心理舞台剧——《边缘救赎》、《边缘救赎之冷却的微笑》、《边缘救赎之超越焦虑》和《边缘救赎之超越冲突》,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