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举办“支撑国家战略发展的航空航天学科”博雅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孙思芃)10月12日下午,冯如书院邀请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教授、书院学业总导师陈志英开展以“支撑国家战略发展的航空航天学科”为主题的博雅讲座。200余名书院2022级新生聆听讲座。

1.png

陈志英教授从发展航空航天学科的三大国家战略需求谈起,通过国产大飞机C919的实例,讲述中国发展航空航天学科在商用市场需求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他以发展航空航天学科的核心技术需求为切口,逐一介绍了飞行器设计、推进与动力、机械工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陈志英教授多次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互动。讲座最后,陈志英教授讲到我们应将“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观之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爱党爱国,成为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领军领导人才。

3.jpg

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航空航天学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爱国荣校,空天有我!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