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冯如师友情长,青春扬帆护航——冯如书院举行“相逢冯如,扬帆远航”书院育人模式解读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车依轩 李曜宇/文 靳睿哲/摄影)近日,冯如书院举行“相逢冯如,扬帆远航”书院育人模式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主讲,旨在通过对学校、书院育人模式的介绍,增进书院2022级同学对大学生活的了解。

5.jpg

讲座围绕“血脉——北航人的使命与担当”“前景——冯如书院的学习和生活”“未来——更好的大学生涯”三方面展开。从北航的建校讲起,深入讲述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文化与精神,让同学们感受作为当代北航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书院承冯如先生之名建设,秉持“学生为本、通专融合、创新协同、全面发展”的核心理念,推动学生管理模式改革创新,致力于打造通识教育、全人培养的育人体系,建立制度健全、操作规范的导学指导体系,营造软硬兼顾、润物无声的社区育人环境,努力探索既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又充分体现书院制学生培养特点的现代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掌握终身学习的能力,拥抱未来的一切变革。”从书院制的解读到人才培养改革的梳理,李俊良立足时代,放眼未来,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扎实基础,提高能力,全面发展,并希望冯如学子要培养适应未来变革的核心能力。

整场讲座满载着冯如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李俊良寄语冯如学子循先辈之路,秉北航精神,积淀青春底色,书写时代答卷。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