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航向远方 谱新章踔厉前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李妍 杨鹏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理论航向远方,谱新章踔厉前行”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上一堂大思政课。

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和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讲师代表进行宣讲与分享,同时活动得到了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八个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积极参与,共计200余名学生线上线下共同学习交流。

会上,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张鉴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提纲挈领式地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内容。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周芷琦通过新旧党章内容对照领学,带领大家深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梳理中国共产党以党章修订规范党员和党组织行为、回应时代发展中心任务变化的最新成果,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今年正值北航建校70周年,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空天报国,从理论到实践、从深入学习到生动践行,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田天姿带领大家从我校七十年奋斗历程中沉淀下来的精神财富中寻找青春答案,鼓励大家勇担青春使命,逐梦空天报国。

支部成员交流环节,来自九个学院的十余名党员同志谈体会、悟感想,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北航青年、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会好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中干、干中学,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田旺总结发言,他勉励大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Y21025、ZY21024等支部深入系统地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开展了微党课分享、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后也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会进行系列活动的交流总结,切实引领支部党员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前进。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